林鄭司長為俄羅斯街足隊加冕

俄羅斯足球隊於麥花臣球場稱霸街場,更從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手中接過「2016香港國際街頭足球邀請賽」冠軍獎盃。

賽馬會無家者世界盃(香港區)籌款賽暨2016香港國際街頭足球邀請賽一連兩天於旺角麥花臣球場上演,昨天公造美,次天賽事順利完成,其中國際組賽事最為矚目,來自歐洲的俄羅斯,他們在國際組賽事中五戰全勝,分別以3﹕2反勝埃及、對吉爾吉斯及韓國分別大勝9﹕1及9﹕3,對東道主香港也輕取8﹕1,對澳門則大炒11﹕1,最終5戰5勝入40球而稱霸街場。

頒獎儀式舉行前,再上演一場挑戰賽,在本土賽事奪得冠軍的曙光隊挑戰俄羅斯,前者在本土賽以3﹕2力克擁有李健和、歐偉倫、鍾皓賢、羅繼華、李思明及姚學文等前港腳坐鎮的夢想紗龍,實力可見一斑,加上個別成員更踢過無家者世界盃,故挑戰國際組冠軍俄羅斯令球迷有一份憧憬,然而,比拼之下卻是另一回事,單是客軍陣中的「俄羅斯施丹」已令港隊無法招架,這名10號仔左腳純熟擅射,個人大演帽子戲法,更協助俄軍以7﹕1大破曙光隊,證明俄羅斯奪冠是實至名歸。

出席無家者世界盃街頭足球比賽的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她認同足球可以作為切入點,融洽社會不同人士,不少本港的露宿者透過足球活動重拾自信和建立正確人生觀,足球活動可以讓露宿宿在迷失時走回正軌,活動亦可喚起社會對他們的關注。社會福利署除了資助三家社會機構,為露宿者提供宿位,政府亦會繼續監察露宿者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