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l-img
  • gal-img
  • gal-img
  • gal-img
  • gal-img

新嘗試,激發潛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年度的芬蘭無家者世界盃及本土的街頭足球賽事都無法舉行,但香港街頭足球仍然不斷尋找社區參與的空間,由5月份開始,社區工作隊到各區採訪弱勢社群及派發防疫包的工作已經踏入第6個月,另外,由10月7日開始,10位前「無家者世界盃」香港代表及參與香港街頭足球聯賽的青年球員又展開新嘗試,通過參與「幕前節目主持訓練班」,要為自己的人生添上新姿彩,同時裝備好自己,參與製作「香港街頭足球」即將推出的網上節目。

負責策劃有關項目的香港街頭足球副主席李德能表示:「得力於『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我們希望通過這項目為服務對象提供一個豐富生活,發掘潛能的機會。幕前演出,不但好玩,亦有助提升人際溝通和自我表達的能力,對於任何工作,都是一種有用的基本功。」

10位學員先參與4個晚上的講授課,由資深電視監制謝英偉、電台電視主持何凱婷及跨媒體創作人馬啟仁 (Keyman) 合作主持,通過考核之後再參與兩次實習,然後就會輪流主持網上節目,以輕鬆手法,合力讓社會各界更了解草根階層的生活,促進不同族群的共融,發掘小市民生活中的趣味。

李德能又表示:「由訓練班到日後的製作,我們都以專業級要求作為標準,讓學員習慣以專業態度待人處事。小小的街頭足球辦事處會變身成為錄影廠,過程中我們身體力行,自己問題,自己應對,一手一腳完全一輯自家出品。」

導師謝英偉將大型專業電視台的專業經驗應用到這個小小舞台,但更加身先士卒,事事「落手落腳」。人稱Kent哥的謝英偉表示:「這是個『雞精班』,課堂時數有限,對於台前幕後都是個有趣的挑戰。」

訓練班充滿陽剛氣色,面對10位大男人,「嬌的的」導師何凱婷都承認,教全男班衣著形像,還是第一次,所以更加不敢大意。「為了這堂課,我特意著起自己最喜歡的外套呀。」何凱婷的課,主題是「人靠衣裝?」

香港街頭足球的自家網上製作,預計12月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