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l-img

香港街頭足球獲亞洲足協 頒發「2019最佳草根計劃」(Best Grassroots Project) 組別-銀獎

香港街頭足球昨日 (11月20日) 獲亞洲足協 (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 頒發「2019最佳草根計劃」(Best Grassroots Project) 組別的銀獎,而香港無家者世界盃活動的創辦人陳永柏先生亦獲得「2019最佳草根領袖」 組別的特別榮譽獎 (Best Grassroots Leader 2019 – Special Merit)。

2005年聯同社工吳衛東發起組織露宿者參加無家者世界盃的陳永柏,擔任活動籌委會主席長達13年,並帶領一群來自社會各界的義工在2013年創辦香港街頭足球,先後爭取到「凱瑟克基金」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資助,通過主辦連串足球活動及提供職業發展援助協助邊沿社群重建健康積極的人生。在談及獲獎感受時,陳永柏表示:「大家一齊努力及貢献,得到亞洲足協的認同。」

在吉隆坡舉行的亞洲足協「特別草根及精英青少年女子足球頒奬禮」共頒發四個組別的獎項,香港U12女子隊總教練陳淑芝亦獲得「年度最佳青年隊教練 (女足)」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