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l-img
  • gal-img
  • gal-img
  • gal-img

香港街頭足球與社區攜手抗疫

香港街頭足球獲「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的資助,制作防疫包及組建社區工作隊協助一些受影響的邊緣及弱勢社群,為社會出一分力。

3月底,本會獲緊急援助基金批出港幣五十萬元,隨即著手組建一支約四十人的社區工作隊及購買物資。四月初開始,工作隊分批到不同社區送上防疫包,物資包括外科口罩、消毒搓手液、罐頭及小量輕便食品。

香港街頭足球執委會主席蔡德昇表示:「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相繼受嚴重影響,不少本會服務的球員亦面對收入銳減。賽馬會的緊急援助基金正好讓我們推行社區抗疫工作,生計受損的球員通過加入工作隊,可以獲得工作機會和一點津貼,以幫補家計,同時亦能服務社會,助人自助。」

首月工作在各區區議員及社區機構協助下已順利完成,工作隊先後到訪逸東邨、葵芳邨、小西灣邨等公共屋邨,將溫暖及防疫包送到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手中,暫時已探訪了五百個家庭。此外、我們亦到訪重慶大廈,除了為少數族裔贈送防疫包外,亦向他們講解防疫知識,提醒他們帶上口罩。

目前,疫情尚未完結,街頭足球在此呼籲各位市民切勿鬆懈,注意保持個人衛生。工作隊亦會繼續努力走訪各區,協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直至六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