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賽馬會社區足球創希望」計劃正式展開

香港街頭足球今日(10月21日)為新辦事處舉行啟用儀式,亦標誌著新一期「賽馬會社區足球創希望」計劃正式展開。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動的三年計劃包括三大部份,「改變生命」包括三項五人圍板足球賽;「強化生命」包括為伙伴機構的服務使用者提供職業技能發展的機會及資助,以及在較偏遠的地區舉辦青少年足球活動;而「教育生命」則通過媒體協作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足球改變生命」的意念,從而令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助人自助,共進共融。

新辦事處亦配合計劃的工作意念,除了作為秘書處之外,亦提供予伙伴機構舉行小型活動,如會議、訓練班等等。歡迎服務邊沿社群的社福機構協助服務使用者申請職業技能發展資助,或者組隊參加足球賽事,攜手協助處於弱勢的朋友打造更健康、更充實的生活。

香港街頭足球執委會主席蔡德昇表示:「街足由一班來自不同專業的義工組成,工作都建基於與伙伴機構的合作,通過一個網絡概念,將匯集到的社會資源用於不同服務對象的切身需要。」

本身是一位專業人士的蔡德昇又表示:「我們每年會組織香港代表隊參與『無家者世界盃』。球員都來自不同的伙伴機構,新一屆的香港隊選拔賽將於明年初舉行,歡迎更多機構參加。我們亦歡迎公眾人士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助人自助。」

想了解更多「賽馬會社區足球創希望」計劃的內容,請與項目經理方芷君小姐聯絡(電郵widdyfong@18.233.20.121)。

P000038P000020P000033